close

2015/09/30 多雲時晴

第七天離開羅托魯瓦之後繼續前往下一站 Waitomo Caves

是退潮前後的Waitomo地名來自毛利語:"Wai意指「水」,"tomo"意指「坑洞」,可起來可以解釋為「水穿過洞穴」

 

幾家著名的提供黑水漂活動的公司

The Legendary Black Water Rafting Co
Cave World
Kiwi Cave Rafting

Waitomo Adventures – TumuTumu Toobing

 

每間公司都在不同的洞穴進行活動

都有不同特色跟出團時間大家就自行比較囉

 

我們最後選了這間歷史悠久的 The Legendary Black Water Rafting Co

票價請點我

當初訂票時我們幸運的買到冬季最後一周的優惠票

Glowworm Caves(螢火蟲洞)+Black Labyrinth(黑水漂)= $128!!!

本來還在猶豫九月底完黑水漂會不會冷,不過看到這價錢就還不猶豫的訂下去了

訂票時我選了13:30那場黑水漂,希望中午出大太陽水溫至少可以溫暖些

 

我們當天11:00左右抵達 The Legendary Black Water Rafting Co 售票處

剛好來得及趕上11:30的Glowworm(每30分鐘出團一次,一次約一小時)

↓Glowworm的地點在黑水漂售票處繼續往裡面開一兩公里處,看到這棟奇特的建築物就是拉

 

 

Glowworm會分兩批陸續帶入洞穴參觀,介紹鐘乳石的形成

之後才會搭上小船唱著小星星看著螢火蟲好浪漫唷 灑花兒

↓因為裡面禁止拍照,所以跟google先生偷了圖(以下圖片都是google提供)

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螢火蟲,但這邊的螢火蟲不像台灣常見到會飛的那種

南半球的螢火蟲比較像是... 小百科 請點我,生物真的不是我強項ㄏㄏ

照片還不如現場一半美啊啊啊

看完螢火蟲後大概12點半又開回到黑水漂的售票處吃點小東西

當時根本緊張到吃不下東西又緊張到想大便

到時候大在防寒衣裡面就尷尬了ㄏ

 

13:15集合,我們這批有4個英國人、2個澳洲墨爾本人、4個韓國女生

只有我跟偶像是台灣人,再加上兩個領隊總共14個人出發~~~

從這裡開始也不能帶手機相機拍照了,不過領隊會帶著防水相機隨時幫大家拍照留念,想要照片的畫結束之後再跟他們買囉

領隊幫大家挑好防寒衣跟防滑鞋,之後給大家時間著裝,之後一起搭上小巴前往河邊

沿路會經過剛剛看螢火蟲的地方,又在更往上一點,來到小溪旁之後一人發一個黑色大泳圈

然後~~~練習往下跳!!!

媽啊我整個腿軟還是要鼓起勇氣跳下去

水超冰啊我整個被嗆到ㄇㄉ好想趕快結束這一切

(官網有提到水溫大概15度C左右,但我覺得洞穴越往裡面走,水就會越深,水溫也會越來越冰,最後那段手指都要凍僵了QQ)

每個人都練習跳過之後又再次回到車上,繼續在網上開一點

這次終於到了我們要探險的洞穴了!!

 

在洞穴裡也有鐘乳石跟螢火蟲,但都沒有在Glowworm看得壯觀

其實在洞穴裡的時間前前後後扣掉大概是一個多小時吧

我也有點忘了畢竟在黑暗的洞穴裡完全沒有時間概念,只想快點回到陸地

 

↓一路上會遇到兩個瀑布要跳,都是用向後跳的姿勢下去

 

遇到某幾段湍急的流水是根本連站都站不穩的

這活動一定要趁年輕時來體驗,不然老了心臟根本經不起

我跟偶像一致認為這輩子來玩一次就夠了哈哈哈

 

↓一見到陽光時覺得能活著真好

 

行程結束有地方提供沖洗,男女分開但在裡面只有隔間沒有門,有點害羞

最後也有提供熱貝果和熱湯,牆上的電視也會撥放著這趟旅程所拍攝的照片

只能說拍攝技術有待加強,不是很令人滿意啊XD

 

休息一下後往北走,也是我們在北島的最後一站Hamilton (請點我連結文章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紐西蘭 北島 waitomo caves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圈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